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我为改革代言”文艺展演活动
来源:    日期: Mon Dec 03 00:00:00 CST 2018      点击率: 446

1543822030912021191.jpg

(通讯员 孙明辉)11月30日,机械社研会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A区举办了“我为改革代言”文艺展演活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明辉、学生党建指导教师赵欣、兼职辅导员庄哲明以及学院各主要学生社团代表、2018级本科生全体入党申请人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1543822079071087841.jpg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自1978年改革开放起,中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纪念改革开放,机械社研会以“我为改革代言”为主题组织本次活动,旨在让大家通过表演文艺活动,重温改革开放历史,加深对改革开放的了解,明确青年人的历史责任。

本次活动,各入党申请人小组结合历史与生活实际,以小品、合唱、诗歌朗诵等形式,自编自导自演一个文艺节目。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展示改革开放历史时代背景的也有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的,既有反映社会民生发展变化的也有向推进改革开放的先进人物和事迹表达敬意的。通过文艺展演,大家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认识与感悟,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气象与“为改革代言”的青年担当精神。此外,节目排练等活动,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更增强了大家的合作能力与凝聚力。

1543822145085076328.jpg

本次活动中孙明辉老师、赵欣老师都阐述了改革开放的重要意义,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肩负起时代责任的教诲与希冀。

大类11班的石珉槊同学说:“参与这次活动,对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有了更深的感触。如今家国的责任将落在我们身上。肩承使命,负重前行,势成宁问强对” 。

大类10班的孟文强同学说:“成绩好固然开心,可我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更加让我开心的事(和大家一起排练欢笑的时光很美),也非常感谢大家认真积极的参与” 。

1543822174476090636.jpg

活动结束,虽然成绩各有不同,但大家通过这次活动都有满满的收获,思想上的收获、同学间友谊、共同努力的美好时光。也相信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一定会不忘改革初心,牢记青年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