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通知——机械学科博士生学术沙龙
来源:    日期: Tue Oct 23 00:00:00 CST 2018      点击率: 849



机械工程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机械学科博士生学术沙龙


主题:机械加工之美-从传统加工到3D打印

时间:2018年10月29日(周一)14:00~16:00

地点:37楼南区216会议室

简介

机械加工技术的突破往往预示着人类文明发展拐点的到来。现今时代,新材料、新工艺、新方法的实现,让人们越来越有能力按照自己的意愿设计和生产产品、机器和设备,从而推动科技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本次博士生沙龙以机械加工技术为切入点,邀请优秀博士生分别介绍齿形加工、陶瓷复合材料加工、精密光学器件加工、微纳加工、原子加工和增材制造领域的先进技术和研究热点。话题涵盖传统加工、特种加工和3D打印,使与会者能够全面了解机械加工之美。

此外,邀请的博士生还会就选择与入手课题、克服科研压力和负面情绪、就业与读博选择、申请出国留学和国外留学生活等话题分享各自经验,希望能够对与会者的科研生活提供指引和借鉴。

 

支持人:王皓吉 

个人介绍:男,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7级硕士生。研究方向“陶瓷材料增材制造技术”。主要研究基于热固粘结技术的高纯石英陶瓷增材制造方法和关键工艺路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