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机械工程学院
来源:    日期: Tue Oct 23 00:00:00 CST 2018      点击率: 5140












(通讯员:梁茜;摄影:马天明)2018年10月19日上午,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工学院院长Prof.Adrian Mourtz,机械及汽车工程系主任Prof.Reza Jazar,机械及汽车工程系教授,先进汽车制造联合研究中心澳方主任Prof.Wang Xu,墨尔本驻天津代表处Grace Dong一行访问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焦魁,副院长曹树谦会见来宾,我院三个专业本科责任教授陪同会见,并举行工作会谈,就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联合研究中心进展及国际合作其它方面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焦魁代表机械工程学院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与会来宾。外事秘书梁茜从学科排名、专业介绍、学生教育、科研及国际合作几方面对机械工程学院进行了介绍。随后, Prof.Adrian Mourtz以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历史为切入点,详实的展示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工学院的概况及国际交流发展现状。

微信图片_20181019143139.jpg

接下来,双方对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双方就项目开展方式,项目费用,奖学金,毕业设计,课程匹配问题和时间匹配等问题做了充分沟通,并确定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10月底前由中方对课程细节进行最终审核;11月中旬由澳方解答所有疑问;11月底前完成最终协议文本。Prof.Wang Xu表示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可以派教师来我校讲授短期课程,确保国内的2年和国外的2年无缝对接,在赴澳初期也会进行语言培训,促进此项目的实施。焦魁提出,除本科生2+2联合培养模式外,希望双方开展短期的交流互访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此提议得到外发支持,双方最终商定:利用2019年暑期开展本科生短期交流项目,澳方提供免费的交通及课程安排。

而后,我院能源与动力专业毕凤荣教授就天津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先进汽车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讲解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毕凤荣教授提出,此次双方开展合作收获颇丰,已经发表论文及专利多篇,未来还将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但联合研究中心学生少,人手不够的问题突出。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提出,参与联合研究中心的博士生,澳方将全力支持,提出免除两年学费的优惠政策,希望吸引更多的天津大学学子参与共同研究,共同发展。

最后,双方互赠礼物,在机械工程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