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来源: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 Thu Oct 18 00:00:00 CST 2018      点击率: 1012


简介

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1986年获国家批准建设,1989年建成并对外开放,是国内内燃机学科唯一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是我国内燃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燃料与燃料燃烧基础理论研究;内燃机燃烧过程及其优化控制的研究;内燃机有害排放物的生成、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及后处理技术的研究;内燃机节能新技术及低碳动力装置的研究;动力机械结构强度、振动、噪声及润滑技术的研究。

为了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公共研究平台的作用,促进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机制,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设立开放课题,支持与本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和行业关键瓶颈技术应用基础研究,并鼓励学科交叉研究和与企业的合作研究。

二. 开放研究课题申请指南制定的原则

本指南突出下列原则:

1. 根据内燃机燃烧学发展方向,以及急需解决重大基础性问题或行业关键共性瓶颈技术而设立支持项目,面向国际学科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

2. 支持具有开拓性、前瞻性、创造性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的研究。

3. 欢迎开展多学科交叉联合的合作研究,支持有利于开展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的项目,支持企业技术人员来实验室从事技术研究工作。

4. 支持青年科学家,特别注意吸收博士、博士后来实验室工作,以培养高层次科学研究人才。

5. 对往年开放基金执行情况好的课题,如有需要可以继续申请支持。

6. 本年度拟设立开放课题10-12项,资助金额10-12/项。获批经费中,可拨付不超过5万元到对方单位,其余经费作为课题承担人员来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之用。

三.资助领域

1.      内燃机燃烧理论与燃烧新技术

2.      内燃机节能新理论、新技术

3.      内燃机有害排放生成、环境行为及控制

4.      替代燃料高效清洁燃烧理论与燃烧新技术

5.      燃料燃烧基础理论

6.      湍流燃烧理论与数值模拟

7.      燃料电池基础科学问题

8.      混合动力系统及控制

9.      内燃机控制技术

四. 申请和审批程序:

课题申请者下载并填写《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一份,经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后,向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同时提交电子版。重点实验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申请项目先进行初审,再由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根据评议情况择优资助。

申请书提交截止日期201811月底,结果公布日期20191月。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谭老师

 话:86-22-27406842

E-mail: lijing.tan@tju.edu.cn

 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湖滨道和南丰路交口北100米)

   编:300072 

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doc

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