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京津冀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召开
来源:    日期: Tue Oct 16 00:00:00 CST 2018      点击率: 2471



(通讯员 马志赛)2018年1013-14日,由天津市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一届京津冀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召开。来自京津冀三地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同学齐聚天津大学,共同探讨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动力学与控制领域学术研究及工程应用带来的新问题、新契机。

图片1.png

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力学系丁千教授主持,他代表研讨会承办方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京津冀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的发起渊源和准备情况。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和北京大学刘才山教授分别代表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和北京力学会为本次研讨会致辞,总结回顾了本地区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发展态势,倡议与会代表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重大战略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树谦教授和力学系主任刘正先教授分别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研讨会共进行了12场精彩的邀请报告,包括:北京工业大学张伟教授的“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的一些思考”,北京理工大学刘莉教授的“航天器结构动力学特性与力学环境预示”,北京大学刘才山教授的“自行车的自稳定性”,石家庄铁道大学李韶华教授和田瑞兰教授的“重载车辆-道路相互作用动力学”和“含间断点的非光滑动力系统理论研究及应用”,唐山学院杨志安教授的“机电耦合系统建模理论研究”,河北工业大学侯书军教授的“人体进化中的动力学探秘及其对力学发展的启示”,天津理工大学陈建恩博士的“纯非线性类吸振器的高分支响应抑制研究”,天津大学杨天智副教授、张素侠副教授和孙永涛博士的“非线性振动的非互易性现象:颗粒材料二极管”、“考虑松弛-张紧状态的缆索结构动力学研究”和“负泊松比多孔结构的阻尼和力学性能研究”。此外,作为本次研讨会的地区外特邀嘉宾,哈尔滨工业大学曹登庆教授作了题为“超声速流中壁板的气动颤振及其主/被动控制研究”的特邀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每位报告人都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交流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期间,与会代表针对不同科研方向与实验环境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进一步拟定了京津冀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的举办章程,并参观了天津市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重点实验室。

图片4.png

附:京津冀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简介

2018年3月,为促进京津冀三地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研究与合作,天津市非线性动力学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机械结构非线性振动与强度重点实验室、河北省交通环境与安全工程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力学会,联合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非线性振动专业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起举办京津冀动力学与控制研讨会,由三地有关学校或研究机构轮流承办,与会人员主要是本地区从事动力学与控制及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会议报告均为邀请报告。












院长信箱 | 党委书记信箱 |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2018-2019 机械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天津市天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